• 索 引 号: SM00114-30-2022-00019
  • 备注/文号: 明自然资函〔2022〕17号
  • 发布机构: 三明市自然资源局
  • 公文生成日期: 2022-04-03
  • 有效性: 有效
三明市自然资源局关于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223020号提案的协办意见
来源:三明市自然资源局 时间:2022-04-03 16:07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关于提升沙溪河两岸景观建设的建议》(第223020号)收悉,我单位的办理意见如下:

为提升沙溪河沿岸城市风貌,我局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规划沙溪“魅力带”。《三明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及《三明中心城市融合发展规划》均提出以沙溪为发展主脉,沿带汇聚整合多项功能,打造多重内涵的沙溪百里画廊发展带。旨在整合提升沿溪景区资源,同时植入休闲、文旅、康养等功能,打造服务人民美好生活需求的景观休闲观光带。

二、建设十里文化长廊。2019年,我局编制完成《沙溪十里闽学文化长廊总体规划》,在沙溪西岸从台江大坝到上河城的亲水岸边建设文化长廊,打造沿沙溪河滨水景观带。在沙溪东岸打造明风园长廊等景观节点,结合带状滨河公园,展示三明特色文化。四贤文化长廊、闽学文化广场及明风园长廊等已建设完工并投入使用。

三、编制立面改造规划。2019年按照“城市双修”工作要求,我局编制完成《三明市区沙溪河一河两岸(示范段)立面改造规划方案》,针对沙溪河东岸的东新一路至东新三路路段(约1公里)和沙溪河西岸的台江大桥至城关大桥路段(约1.7公里)进行立面改造规划,面积达12.6万平方米。规划对现状建筑、城市天际线等进行了分析和研判,提出现状建筑立面存在的问题,提炼立面改造的设计要点。重点对沙溪河沿岸老旧建筑的立面风格、建筑色彩等进行规划设计。改造方案采用现代建筑风格,色调以素色为主,打造具有活力的沙溪沿岸走廊。

下一步,我局将按照有关规划要求,配合具体建设实施单位做好相关规划服务工作。

 

领导署名:吴义丰

  人:张凤英

联系电话:8237299

 

 

三明市自然资源局

2022年4月3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