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SM00114-30-2022-00054
  • 备注/文号: 明自然资函〔2022〕77号
  • 发布机构: 三明市自然资源局
  • 公文生成日期: 2022-06-01
  • 有效性: 有效
三明市自然资源局关于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第0191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来源:三明市自然资源局 时间:2022-06-01 09:14

郭颖代表

《关于江滨六路口红绿灯优化建议》(第0191号),由我单位会同市公安局、城管局办理。现将有关情况汇总答复如下:

一、现状问题分析

江滨路六路口通行效率较低,高峰时段路口交通拥堵现象严重,究其原因如下:一是江滨路左转进列东街,列东街左转进江滨路车流量大、且与江滨路直行车辆冲突严重;二是列东街与江滨路相连段路面窄,仅双向两车道;三是江滨路直行车辆与江滨匝道左转往列东街车辆严重相互干扰。

二、交通改善措施

针对江滨路六路口经常堵车现象,一是将东乾路与江滨路交叉口改造列入市区市政道路“卡脖子”项目,江滨路(南往北车道)由单向三车道拓宽至五车道并设置右转专用车道,交叉口同步设置交通信号灯组织交通。二是打通徐新路(列东街至江滨路)交通节点,规划新建徐新路联通江滨路与列东街,分流江滨路至列东街车辆。三交警部门加强交通管制,上下班高峰时段安排2名警力定人定岗,指挥路口各方向的车流交替通行,维护交通通行秩序;平峰时段安排警力巡逻,并通过视频监控密切关注路口交通情况,一旦发生拥堵,立即出警疏导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加快推进徐新路(列东街至江滨路)实施建设。徐新路正由市城发集团组织实施,计划七月份开工建设,年内完成实施。江滨路与列东街车辆转换可通过该道路进行分流。二是我局将会同城管、交警等部门再次针对列东街与江滨路交叉口的交通问题进行现场调研,邀请专家分析研究提出改善措施,并列入市政道路提升改造项目报市政府研究,推进该交叉口的提升改造。

感谢您对自然资源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领导署名:吴义丰

人:姜伟萍

联系电话:8289008

                                                                    

                                                                                                  三明市自然资源局

                        20226月1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