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城乡规划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市城乡规划局 时间:2015-01-30 16:30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以及三明市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明信息公开办[2014]70号)要求编制。主要内容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411日起至20141231日止。本报告电子版公布在三明市城乡规划局网站(www.smgh.gov.cn,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三明市城乡规划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电话:8225666,电子邮件:smghj@126.com

一、概

2014年,我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部署要求,深入贯彻落实《条例》精神,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法定例外”的基本原则,以保障群众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为前提,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2014全年共制作政府信息总数与主动公开信息数均为343,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

1、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为了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我局进一步调整充实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纳入我局的整体工作进行部署落实,及时、准确地完成政府信息公开和报送工作。

2、抓好载体建设,创新公开形式。对主动公开信息,我局采取网上公开、规划展示、新闻媒体发布、公告栏公布等公开形式。对重大事项和重大建设项目等我局坚持通过新闻媒体、网站、市规划展览馆等多种载体和平台进行发布和成果展示,并以民意征集形式征求民众的意见。

3、整合政务资源,丰富公开内容。我局继续拓展信息公开范围,把信息公开内容覆盖到工作的各个方面,通过在局网站上设置“机构设置、政务公开、规划动态、党务公开、办事指南、宣传园地、政策法规、规划成果、规划公示”等栏目,实现了服务资源整合,全方位为大众提供政务信息,努力满足公众对规划信息的知情要求。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量。2014年,我局共制作政府信息343条,其中:主动公开343条,占100%;作为依申请公开0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2014年,我局主动公开电子文档政府信息343条,其中工作动态14条,行政审批224条、规划公示88条、公示公告15条、财政信息2条等。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我局采取的信息公开形式主要包括三明市城乡规划局门户网站、三明市政府门户网站、福建省建设厅门户网站、政务公开栏、信息公告栏、报刊广播电视以及在项目建设现场张贴公告等形式。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4年度,我局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件。

四、依申请公开收费情况

2014年度,没有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收取依申请信息公开的费用。

五、复议、申诉和诉讼情况

2014年度,我局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事项的行政复议申请、申诉和行政诉讼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4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有:信息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规范,特别是对于规划专业性和技术性的解读还需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渠道还需进一步丰富等。我局将继续按照《条例》和省、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着重在创新政府信息公开公众参与制度、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便捷性及深化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等方面开展工作。

七、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4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343

995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343

995

2. 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