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城乡规划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市自然资源局 时间:2016-01-29 17:08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以及三明市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明信息公开办[2016]1号)要求编制。主要内容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5年1月1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电子版公布在三明市城乡规划局网站(www.smgh.gov.cn),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三明市城乡规划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电话:8225666,电子邮件:smscxghj@126.com。

  一、概

  2015年,我局按照中央、省、市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部署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深入贯彻落实《条例》精神,以依法行政、政务公开、便民利民为基本要求,不断完善信息公开机制,加强平台建设,提高行政工作透明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1、健全机构建设。我局成立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分管领导任组长、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科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我局始终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提高行政效能、增强工作透明度的一项重要工作,不断加强领导,做到责任落实,大力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进步。

   2、完善工作制度。结合信息公开工作实际,不断完善相关工作制度,对信息公开内容进行严格审议,确保公开内容的合法性、真实性。并积极做好信息公开反馈工作,通过电话、网络宣传等方式广泛征求社会各方意见、建议,并及时进行反馈,保证信息公开工作的成效。

  3、加强网站建设。我局网站设置了“规划动态”、“公示栏”、“公示公告”、“成果展示”等栏目,及时将最新的规划信息在网站上公布,深化网站的服务功能,方便群众、企业及时了解所需信息。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量。2015年,我局共制作政府信息419条,其中:主动公开419条,占100%;作为依申请公开0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2015年,我局主动公开电子文档政府信息419条,其中工作动态37条,行政审批229条、规划公示144条、公示公告7条、财政信息2条等。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我局采取的信息公开形式主要包括三明市城乡规划局门户网站、三明市政府门户网站、福建省建设厅门户网站、政务公开栏、信息公告栏、报刊广播电视以及在项目建设现场张贴公告等形式。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5年度,我局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件。

  四、依申请公开收费情况

  2015年度,没有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收取依申请信息公开的费用。

  五、复议、申诉和诉讼情况

  2015年度,我局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事项的行政复议申请、申诉和行政诉讼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5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有:一是从事政府信息公开人员的调配上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信息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规范;三是贯彻实施《条例》的宣传力度有待进一步深化;四是信息公开渠道还需进一步丰富等。我局将继续按照《条例》和省、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下一年工作中,我局将着重在创新局门户网站建设、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深化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等方面开展工作。

     七、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5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419

  1414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419

  1414

  2. 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传真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