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国土资源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市国土资源局 时间:2016-01-22 15:29

明国土资综20163

    引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规定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闽政办便函〔201577)和《三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的通知》和《三明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精神要求,组织编制三明市国土资源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主要内容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整改措施,并附相关说明和指标统计表。我局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在门户网站、报纸等媒介及时公开土地征收征用信息。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11日起至20151231日止,可在三明市国土资源局网站http://www.smgtj.gov.cn/下载本年度报告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三明市国土资源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电话:8285116,电子邮件:smgtjcs@163.com

  一、概述

  按照《条例》、《办法》和《三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的通知》精神,三明市国土资源局全面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情况如下:

  我局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和市政府信息公开办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围绕促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切实做好群众的知情权,成立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工作制度,落实责任制,明确分工,安排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切实做好信息公开审批制度,对公开信息严格把关,做到“依法公开、真实公正、突出重点、注重实效、有利监督”。公开形式多样化,不仅在局公开栏公开相应的政务信息,还充分利用局门户网站与政府门户网站进行信息公开,增加公开信息的传播途径。并公开了审批项目、办理条件、办理依据、工作时限等,方便群众获取政府信息,方便群众办事。

  2015年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共公开征地信息公开54条,包括政府征收土地方案公告和征地补偿安置公告等,方便公众查询征地批复、范围、补偿、安置等相关信息。财政预算、决算及“三公”经费公开信息12条,主要通过局门户网站进行公开。各项重点领域项目公开信息都遵循“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类外”的要求,细化责任目标,加强考核力度,进一步规范了政府信息公开与征地信息公开工作行为,做到重点领域,重点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5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8条,全文电子化达100%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政策、规划性文件类信息3条,规划计划类信息35条,行政许可类信息24条,为民办实事类信息1条,民政扶贫救灾社会保证就业类信息1条,国土资源城乡建设环保能源类信息2条,科教文体卫生类信息6条,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息16条。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主要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和单位网站设立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单位设立的政务公开栏进行公开;对于经营性建设用地使用权、工业用地、矿业权招标拍卖挂牌出让在报纸上进行公告公开;对于征收农民集体所有土地的补偿、规划编制修改实行听证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5年度收到涉及国土资源管理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1件,属于信件申请公开,该申请政府信息情况不存在,已全部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流程向申请人进行答复,答复率100%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度没有收取依申请公开的任何费用。自《条例》实施至今,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累计数为0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5年度,本部门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事项的行政复议申请、申诉和行政诉讼案件。自《条例》实施至今,因政府信息公开对我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累计数为0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局机关各科室对于信息公开工作的协调性不足,导致一些公开信息不能做到有效及时,应加大加强对局机关各科室信息公开工作的培训,针对存在问题逐步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积极学习相关文件,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深化和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不断推进各科室之间信息公开的联动性,提高信息服务质量,强化信息网站安全。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和附表

  20151120151231日,三明市国土资源

  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复议、诉讼、申诉、咨询、收费、人员、经费等情况,按照《条例》要求,通过列表详细说明情况,通过数字全面反映效果,通过统计认真分析质量,通过总结提升工作水平。具体见附表。

  附件:三明市国土资源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统计表

  三明市国土资源局

  2016122

  抄送:市公开办,局领导,存档。

  三明市国土资源局办公室         2016年1月22印发

  

  

  计量单位

  2015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88

  978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88

  978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1

  1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传真申请数

  

  1

  1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1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1

  1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