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党的建设 > 机关党建

致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疫情防控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03-21 09:49    来源:三明市自然资源局    字号:
 

 

三明市自然资源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

近期,国内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我省泉州、厦门、漳州、龙岩、莆田等地先后出现确诊病例,同时我市出现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任务艰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现倡议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

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全面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真正把疫情防控作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检验,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以及省第十一次、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实践。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全面进入临战状态,坚持“从严从紧”,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细之又细、严之又严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各项措施,切实把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实好,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宣传教育和健康监测,推进和落实干部职工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等工作,督促引导党员干部无特殊情况,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

二、发挥组织优势,锻造坚强战斗堡垒

     各级党组织要发挥“哨点”“阵地”作用,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结合打好基层党组织能力提升攻坚战役,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发挥出来。要把疫情防控与“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有机结合起来,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中走前头、作表率,真正做到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要结合实际,在各个防控点、隔离点、检测点等重点区域、关键岗位组建党员先锋队、服务队、突击队,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科学调配基层党员干部、党员志愿者等力量,引导党员主动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始终坚守在一线、奋斗在一线、冲锋在一线,当好群众的主心骨和贴心人,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三、强化担当奉献,进一步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

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结合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疫情防控作为考验党性观念、检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发扬“冲冲冲”的工作作风,主动扛起社会责任、岗位责任和工作责任,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在疫情防控中迎难而上、勇挑重担。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主要负责同志要以身作则、靠前指挥,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成员要各司其职、盯紧盯牢,根据防控形势变化,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疫情防控一线摸实情、找问题、补漏洞,确保疫情防控“零死角”。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模范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带头落实个人及家庭防护措施、不参与聚集活动,带头配合全员核酸检测、服从防疫管控,带头宣讲防控知识、普及科学防疫方法,带头引领正确舆论导向、弘扬社会正气,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严格执行有关情况报备制度,遇到不服从疫情防控规定的人和事要敢于批评制止、善于规劝疏导,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同时,要劝导亲友和身边群众减少走亲访友、聚会聚餐,降低聚集风险。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让我们携手同心,合力抗疫,坚决打赢这场防疫“突击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推进三明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夯实坚强的组织保障,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中共三明市自然资源局机关委员会

                 2022318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t20220321_1767873_ext.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