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党的建设 > 机关党建

同心抗疫︱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在行动②

发布时间:2022-04-02 16:57    来源:三明市自然资源局    字号:

        

  连日来,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正在打响。面对疫情,全市自然资源系统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基层党员、职工志愿者、青年文明号、青年突击队……下社区、走基层,协助开展防控值守、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助力打赢防疫“突击战”,展现新时代自然资源干部的精神风貌和战斗能力。

  永安市自然资源局       

  永安市自然资源局主动作为,积极响应全市疫情防控需要,迅速集结70名志愿者下沉社区一线,开展网格排查、数据处理、运送物资、垃圾清运等行动。自3月16日以来,局机关志愿者们出现在东门社区、龙翔社区,配合医务工作者为前来核酸检测人员核实信息,引路及维护现场秩序,在永安各高速路口开展疫情防控登记及劝导工作。同时,各乡镇所工作人员参与当地乡政府组织的疫情防控工作。

  

  清流县自然资源局       

  清流县自然资源局积极部署,广泛组织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助力疫情防控工作。3月14日以来,组织志愿者分组深入永顺小区开展地毯式摸排工作,积极动员组织网格内居民有序前往核酸检测点采样检测;由局领导带队深入挂包村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现场查看疫情防控服务站工作情况,协助村民有序做好核酸采样检测;抽调年轻干部到电影院采样点协助做好核酸预约登记、检测采样、现场秩序维护等工作,确保检测工作高效有序开展,充分彰显青年团员担当。

  

  沙县区自然资源局       

  沙县区自然资源局及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全局人员认真学习省、市、区有关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政策和通知要求。成立由局班子成员任组长的7个入户排查组,采取敲门入户等方式进行全面排查,同时深入小区各店面、商铺等张贴疫情防控公告,提醒商户落实好防控措施。积极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深入责任片区劝导群众做好自身防护,向没有佩戴口罩的群众发放口罩,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确保疫情防控科学、有力、有序地进行。

  

  三元区自然资源局

                

  连日来,三元区自然资源局干部职工积极配合社区、村对返乡人员、流动人口进行地毯式摸排登记,建立专门台账,做到不漏一户一人。加大疫情防控宣传积极入户宣传防疫政策、动员疫苗接种,做好泉州等重点地区返乡人员居家监测动态管理,做好四图(聊天记录、位置共享、视频记录、体温)等台账。 助力区域核酸检测志愿者们在核酸检测现场维持队伍秩序、扫码测温、登记信息,保障区域核酸检测工作顺利进行。

  尤溪县自然资源局

  3月19日,尤溪县自然资源局组织40余名干部职工开展下基层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志愿者们分组下沉到北门社区,入户摸排外地入尤情况、做好防疫宣传等工作,充实社区一线防疫力量。同时,组织人员到挂包西滨镇下墩村了解当前情况,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泰宁县自然资源局

  泰宁县自然资源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报到服务”活动。党员志愿者们以打电话、发短信、发微信、上门服务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做好全员核酸检测预登记工作的宣传推广与第三针疫苗催种;及时通知片区内群众按照时间点及时到所在采样点进行采样…多举措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供稿:办公室综合各地来稿

审核:杜清丽、黄裕新

编辑:赵骏杰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t20220406_1774251_ext.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