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党的建设 > 先锋故事

为民解忧显担当 服务发展守初心——林忠庆先进事迹报告

发布时间:2020-03-16 11:03    来源:市自然资源局    字号:

  林忠庆,男,汉族,19818月出生,200512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在职研究生硕士,现任三明市自然资源局审核审批科科长。作为一名自然资源人,他始终用初心使命照亮逐梦征程,奋力谱写自然资源事业新篇章;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始终严于律己,时刻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为一名科室负责人,他始终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担当,把青春热血投入到做实四篇文章、深化五比五晒的火热实践中,努力在新时代新三明建设中建功立业。 

  他,一腔热情系百姓,争做群众“贴心人”。他常说,“人民”二字,读来不过一秒,背后却承载千钧。平时工作中始终站在人民的立场,不怕麻烦,不怕反复,兢兢业业为民办事。在从事政务窗口岗位时,他一直坚持把方便群众办事作为政务服务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长期坚持提供行政审批容缺预审、延时服务、上门服务、预约服务、周末无休等便民利民措施,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百姓的幸福指数。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老百姓十分关注关心既有住宅增设电梯,他面对增设电梯需求问题快整快改,进一步简化增设电梯工作流程,取消出具增设电梯使用土地证明,将规划审批调整为备案制,大大降低了加装电梯的申请门槛,解决了一系列增设电梯历史遗留疑难问题。梅列东安新村104幢因邻里关系和技术规范问题,导致多年申请增设电梯没有进展。他不厌其烦跑现场、参加调解会、听证会,协调住户间在前期工作中尽可能地沟通、理解,并协调消防、住建等部门解决了技术规范上存在问题。仅去年来,他为老区小区办理了98宗增设电梯项目,完善了既有住宅使用功能,提升宜居水平,让更多的群众享受到“电梯时代”带来的美好生活。 

  他,一心一意解难题,争做企业“暖心人”。“访企业、解难题、促‘六稳’”专项行动启动后,他提出并协助相关科室建立了常态化破解机制,实行每月“一汇总一交办一销号”滚动管理机制,聚焦企业遇到的痛点、堵点、难点,用好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处理政策,成立工作专班、设置专门窗口,妥善解决好企业用地之难、办证之忧、融资之困,真心真情真意帮助企业解决难题。特别是面对今年新冠肺炎疫情,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他认真研究政策,及时提请局党组从降费减轻企业负担、保障项目用地需求、改革工程规划审批、优化改进行政行为等四个方面出台12条措施全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出台,着力推动相关科室建立长效服务机制,帮助企业纾解疫情时期的发展难题。在走访企业时,汇恒工贸公司反映其项目用地在高压电线下方,由于电力安全距离问题,多年来一直无法解决办理工程规划许可,不能开展工程项目建设,对企业的生产经营发展影响非常大。他收悉后,主动对接协调电力部门到现场勘查分析,认真研究相关技术规范,帮助优化调整建筑设计方案,解决了该企业多年的高压线和建筑方案设计困扰问题,使得企业终于可以开工建设。 

  他,一门心思谋创新,争做发展“助力人”。在长期的工作实践中,他善于总结经验,经常产生好的思路方法和措施来提升改进优化营商环境,让发展新动能“异军突起”。他牵头负责推进行政审批“放管服”改革,改造简化办事流程,推行“一趟不用跑”和“最多跑一趟”办事清单,审批服务流程统一调整为“受理、审查、决定”3个环节,32项办理事项从法定925个工作日压缩至224个工作日,办事时间缩短了75%2019年度办理的3783件审批服务事项,实现了审批服务办件零差错、零超时、零投诉,所负责带领的政务窗口在月考评中一直名列前茅,多次被行政服务中心评为示范窗口、团队之星。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过程中,他按照市政府提出的“多规合一”业务协同平台建设路线图、时间表,克服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等困难,主动担当作为,迅速组建团队启动平台建设程序。20195月启动建设时,便按照630日建成期限要求开始倒排工作,连续熬夜加班完成编制平台建设方案、制定招标文件、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每日跟踪协调解决平台建设难题,保证了按期完成工作任务,并创新性地在平台中嵌入BIM建筑信息模型辅助建设项目策划生成,获得了省工改办通报表扬。“多规合一”业务协同平台的建设,形成了“一张图纸、一个平台、一张表格、一套机制”的“四个一”工作机制,高效提升项目落地效率,方便了报建企业单位办事。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他大力推行“五办工作法”,通过宣传引导,审批服务“网上办”;技术支撑,手机应用“掌上办”;平台策划,项目选址“智能办”;分时分流,现场服务“预约办”;政策优惠,免费送达“邮寄办”,助力疫情防控,更好服务企业和群众生产生活。 

  “扛起使命,责无旁贷;履行使命,志在必得;不辱使命,信心满满。”他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坚持精益求精干、尽职尽责干,奋力“干好每一天”,以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助力自然资源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推动三明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t20200316_1482855_ext.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