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三明市城乡规划局关于开展依法行政综合监察“回头看”工作的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3-04-19 11:46    字号:

明规综201324

三明市城乡规划局关于开展依法行政综合监察“回头看”工作的实施方案

根据市监察局《关于开展依法行政综合监察“回头看”工作的通知》要求,决定对我局开展依法行政综合监察回头看工作。现结合我局实际,特制定实施方案如下:

一、回头看的主要任务

1、整改落实。确保原先依法行政综合监察反馈报告中所列问题,逐条得到有效整改。

2、建章立制。要针对原先依法行政综合监察发现的问题,认真分析制度、管理上存在的漏洞和薄弱环节,举一反三,完善制度和管理创新。

3、总结提升。总结经验,注重实效,不断提升依法行政工作水平。

二、回头看的重点内容

1、问题整改情况。重点自查是否认真对照原先依法行政综合监察反馈报告中所列问题及整改建议,逐条梳理、逐条整改。特别是规范性文件的制定、行政许可的实施、行政执法职责的履行、专项资金的监管等关键环节存在的问题,是否进一步开展自查和梳理,并举一反三、分类整改。

2、制度建设情况。重点自查有否针对综合监察发现的行政管理薄弱环节,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堵塞管理漏洞、改进行政管理、规范行政行为。有否按照整改要求,对所有行政权力进行再梳理、再规范,细化行政裁量基准,优化权力运行流程。

3、行政管理情况。重点自查近两年来行政决策的廉洁性、政府信息公开和规范性文件备案情况,以及其它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三、回头看的组织实施

1、自查阶段415426

各科室、分局要对照原先依法行政综合监察反馈报告中所列问题及整改建议开展自查工作,并于424日前形成自查报告送监察室综合汇总(含电子),形成综合自查报告报送报市监察局。

2、受检阶段427520

市监察局抽调有关人员组成检查组,对我局整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重点督查。检查组将以召开座谈会、现场查阅文件资料、抽查行政执法案例等形式开展重点督查。各科室、分局在市检查组检查期间要指定专人负责,配合开展检查工作。

四、工作要求

1、要提高认识。依法行政综合监察回头看是进一步规范行政部门权力运行的有效载体,各科室、分局务必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自查自纠工作。既要抓好市监察局综合监察反馈报告所指出问题的整改,更要着重解决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原先已整改反馈过的问题要结合近两年的工作实际进行再梳理、再排查,确保存在的问题得到全面整改。

2、要落实责任。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明确责任,各科室、分局要按《自查表》的责任要求,认真抓好自查自纠工作,针对依法行政综合监察所发现的问题进行逐一归类,举一反三,及时发现并整改类似问题。

3、要严肃纪律。对工作敷衍塞责、进展缓慢、搞形式走过场,未按要求整改到位的,特别是因未有效整改给工作带来重大影响或损失的,市监察局将追究相关责任人员的责任。

附件:三明市城乡规划局依法行政综合监察自查情况表

依法行政综合监察发现的问题

责任

科室

整改情况

制度或行政管理情况

整改后执行情况

备注

整改

措施

建章

立制

意见

建议

1

变更许可未按法定程序(项目选址)

规划科、分局

2

部分承诺期限超时

窗口、

审批科室、分局

3

文书填写及档案材料不够规范

窗口、

各科室、分局

4

处罚程序不规范

法制科

5

行政处罚裁量权细化不够

法制科

6

取证材料未标识出处

法制科

7

违法事实调查不够充分

法制科

8

未按期审结案件

法制科

9

文书制作与卷宗档案档案管理不规范

法制科

10

未严格实行罚缴分离

法制科、办公室

11

违反规定使用过期票据

办公室、法制科

12

罚没收入未列明细帐

法制科、办公室

(此页无正文)

                        一三年四月十七日

主题词:城乡规划   综合监察  回头看  实施方案

主送:各科室、分局。

抄送:市监察局,本局领导

三明市城乡规划局办公室                  2013417日印

                                             (共印20份)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分享到:
./t20130419_25645_ext.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