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部声音】我省出台政策措施降低民营企业用地成本
来源:市国土局 时间:2019-01-27 15:34

  省委省政府近日发布《关于加快民营企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了拓宽民营企业发展空间、切实减轻民营企业负担等8个方面25条意见,力争实现我省民营经济规模跃上新台阶,质量效益明显提升, 创新能力显著增强,打造一批在国内和国际市场上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竞争力的知名品牌企业。 

  《意见》提出了我省降低民营企业用地成本的政策措施:一是对我省优先发展产业且用地集约的工业项目,在确定土地使用权出让底价时,可按不低于所在地土地等别相对应的全国工业用地出让最低价标准的70%执行。二是创新工业用地供应方式,可实行工业用地长期租赁、先租后让、租让结合供应方式。三是鼓励工业用地使用权人在符合城乡规划、不改变原用途的前提下,提高工业用地土地利用率和增加容积率,不再补缴土地出让金及相关费用。四是减免缓征困难企业税费,符合国家调整产业结构和土地集约利用要求、纳税确有困难的企业,可申请减征或免征城镇土地使用税。 

 

  (来源:海峡资源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