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动态】市自然资源局党组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来源:市国土局 时间:2019-02-01 14:34

  131日,市自然资源局党组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局长林建星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第二督导组副组长陈和平、李玲等到会指导。会议紧扣省委“八个坚定不移”具体要求,牢牢把握“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这一主题,利用批评与自我批评武器,仔细对照查准问题,深刻剖析寻准根源,对症下药谋准措施。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并下发通知提出具体要求。会前,积极组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和个人自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采取书面征求、个别走访、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征求到各类意见建议7条;开展“四必谈一约谈”,充分听取意见、沟通思想、统一认识,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实群众基础;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并多次组织讨论和修改完善方形成终稿,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质量基础。

  会上,林建星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认真查摆班子在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三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从突出政治建设、压实主体责任、强化队伍建设、激励担当作为、从严纠治“四风”、严格廉洁自律等六个方面提出整改方向及主要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这次民主生活会上,大家开展相互批评时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批评自己敢于揭短亮丑、真刀真枪、见筋见骨,剖析根源触及灵魂,批评同志一针见血,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既红了脸出了汗,更鼓了劲加了油,开出了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好氛围好效果。

  市委第二督导组副组长李玲在会上指出,市自然资源局对这次民生生活会高度重视,安排周密、部署精心、准备充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聚焦主题,联系实际,开诚布公,坦诚相见,戳到痛点,说出了辣味;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比较明确具体,有利于进一步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她要求,班子及成员务必按照市委的要求,抓紧做好存在问题整改,逐一销号。

  林建星在会上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要统一思想认识,抓好整改落实。仔细梳理自身查摆的问题、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提出整改时限,逐一整改到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把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不忘初心、对党忠诚。要激励担当作为,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带头作用、表率作用、引领作用,创造性开展自然资源工作;坚持尊重实干、鼓励创新,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要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带头履行“一岗双责”,从严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