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动态】市区不动产“一张图”试点项目参展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来源:市自然资源局 时间:2019-05-08 16:24

    56日,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开幕。三明市不动产权籍调查与登记一张图省级试点项目作为第二届数字福建电子政务十佳案例参展。该项目按照提质增效、创新升级、便民利民的总体思路,以信息化为支撑和手段,在全国率先推出城市空间楼盘表,联动住建、税务、金融机构等部门,按照一套标准、一网通办、一次交件、多方联动的目标推进落实,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目前,平台已全面整合土地、房产、农村地籍和房屋、林权等多源数据,实现了不动产基础数据动态更新。

   开展首日,展馆内人头攒动,展位观众络绎不绝,前来参观询问的业内人士对城市空间楼盘表、大数据分析等特色技术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市政府副市长林俊德亲临展位,对市自然资源局在不动产登记管理方面做出的积极探索给予充分的肯定。

   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以信息化培育新功能,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以新发展创造新辉煌为主题,集中展示党的十九大以来我国电子政务和数字经济、智慧社会等领域的创新成果,总结和推广各地数字中国的典型案例和先进经验。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