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动态】市委巡察一组向市国土资源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三明市自然资源局 时间:2019-07-12 08:57
   

  2019年7月10日上午,市委巡察一组在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巡察市国土资源局党组情况反馈会。市委巡察一组组长范与红分别向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建星、市自然资源局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市纪委常委刘义俊传达市委书记林兴禄在听取九届市委第六轮巡察情况综合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建星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18年11月16日至12月15日,市委巡察一组对市国土资源局党组开展了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通过召开汇报座谈会、个别谈话、查阅资料、调研走访等方式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并就巡察情况向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作了详细汇报,市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综合汇报。  

  反馈会上,范与红同志指出,巡察发现市国土资源局党组:一是在党的政治建设方面,存在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突出、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的不够到位等2个问题;二是在党的思想建设方面,存在学习宣传新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党的组织生活政治性和思想性不强等4个问题;三是在党的组织建设方面,存在基层党组织设置不规范、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够规范、“7+3”专项整治不到位、执行党政领导干部交流制度不严格、个人重大事项填报不严不实等7个问题;四是在党的作风建设方面,存在违规发放津补贴整改不到位、公务接待和公用用车执行不严、形式主义仍然存在等4个问题;五是在党的纪律建设方面,存在党规党纪教育不到位、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等2个问题;六是在反腐败斗争工作方面,存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组织领导不够有力、库区移民职业技能培训工作不规范等4个问题;七是在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方面,存在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责任落实不够到位、中央巡视反馈批而未供土地处置率存在差距等2个问题;八是在脱贫攻坚工作方面,存在研究部署、履行部门脱贫攻坚责任、发现问题整改督促落实不够到位等4个问题,要求局党组切实抓好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切实抓好正风肃纪工作。 

  刘义俊同志要求,市自然资源局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压实巡察整改责任,建立健全组织领导、责任落实、工作推进、督促检查等四个机制,坚决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对标整改要求,做好巡察反馈意见通报、开好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按规定时限报告巡察整改进展情况、公开巡察整改情况,坚决把整改工作落细落实落地。 

  林建星同志表示,巡察一组反馈的巡察情况实事求是、客观公正,指出的问题直击要害、直指“病灶”,提出的意见建议切合实际、十分中肯,局党组诚恳接受、照单全收,高站位、高质量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一是坚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抓整改。以巡察反馈意见为镜,认真“照镜子”,自觉“正衣冠”,经常“洗洗澡”、“治治病”,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是坚持聚焦问题、精准施策抓整改。把整改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来抓,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整改方案,列出整改清单,建立台账逐一销号解决。三是坚持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抓整改。一方面寻根治本,进一步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完善长效机制;另一方面,针对巡察中暴露出来的问题举一反三、补缺补短,不断巩固和扩大巡察成果。四是坚持统筹兼顾、协调推进抓整改。实现巡察整改工作与推进自然资源事业发展良性互动、协调推进,进一步保护资源、保障发展,为新时代新三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巡察一组有关同志,市自然资源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驻市住建局纪检组组长,原市国土资源局各科室、直属事业单位和原三元、梅列分局副科级以上干部,原市移民局市管干部和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