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动态】市自然资源局举办“讲红色三明故事 保绿色三明发展”宣讲比赛
来源:三明市自然资源局 时间:2019-07-29 17:19

    7月25日,全市自然资源系统“讲红色三明故事 保绿色三明发展”宣讲比赛在市艺术馆三楼拉开帷幕,来自全系统的14位选手同台竞技。

     红色故事动人心,红色精神催奋进。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用朴实的语言、高亢的声音、生动的形式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观众们着带着深厚情感、敬畏之心重温革命历史、感悟革命精神,让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红色革命教育。

   《一件棉衣》、《最后的掩护》、《追忆先烈事迹 传承红色精神》等一个个永不褐色的故事,讲述了那些发生在三明大地上的革命历史事件和涌现出的英雄人物,让大家对三明厚重的历史风貌、红色底蕴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银屏上闪过的一帧帧感人至深的历史画面,展示出军民情深、鱼水一家,折射出共产党员的崇高家国情怀,令人为之动容、为之肃然起敬。 

   “如有外邦敢亡我家园,灭我种族,我们中华四万万同胞必将血战到底!”选手们一段段“声”入人心的宣讲,让人热血沸腾、热泪盈眶,将现场气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会场里掌声跌宕起伏。 

   “今天我们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战士用自己宝贵的生命为我们换来的,今日作为红土地的三明儿女们应凝聚红色故事的力量,托起发展梦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我们三明建设的更加美好。”“我们要在守护三明人民的‘绿色新棉衣’中争当红色传人,勇担重担、攻坚克难、建功立业。”大家一次次源于内心的感动,承载着全系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豪情,激励大家站在新起点努力奔跑,当好新征程上的追梦人,谱写新时代自然资源工作新篇章。 

     本次比赛共设一、二、三等奖各1名。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市局的刘英英摘得桂冠,来自清流局的谢静文获二等奖,来自大田局的陈振本获三等奖。 

     比赛结束后,孙华老师对每一位选手的现场表现进行了精彩和专业的点评,客观指出了优点和不足,指明了努力方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