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动态】市自然资源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动员会
来源:三明市自然资源局 时间:2019-09-17 09:34

     9月16日上午,市自然资源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全面部署主题教育工作。市委第十七巡回指导组组长谢复兴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建星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指导组副组长张英跃及其他成员,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及副科级以上非党干部等70余人参加会议。

     林建星局长指出,开展主题教育,一要坚持高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铸魂工程”、是新时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领航工程”、是全面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强基工程”、是加快推动新时代三明高质量赶超发展的“动力工程”,不断增强抓好主题教育的高度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要坚持高标准,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十二字”总要求、根本任务和“五句话”具体目标,结合自然资源工作职责和使命创造性地开展主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悟初心、守初心,勇作为、践使命。三要坚持抓落实,聚焦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方面,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对标对表,认真查找不足和差距,开展专项整治,切实解决存在的问题,以高效率履职、高质量服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四要坚持强保障,着力在领导带头、宣传引导、统筹兼顾上下功夫、求实效,精心谋划,认真组织,从严从实,务求实效,把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抓深入、抓具体,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有序推进。 

    谢复兴组长介绍了巡回指导组的职责任务,对市自然资源局党组结合实际迅速研究制定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动员部署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性。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作为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件,作为搞好主题教育的根本遵循,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省、市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以对党、对人民、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行动、最扎实的措施、最严格的要求认真抓好主题教育这一重大政治任务。二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推进主题教育。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牢牢抓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和主题主线,全面把握“十二字”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研研究、检视问题、落实整改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贯穿始终,突出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这个重点对象,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注重分级分类,力戒形式主义,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各种问题,努力实现“五句话”目标。三要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强化主体责任,局党组、党组主要领导同志、党组成员要负起相关责任,切实把党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贯彻落实到各支部、全体党员,确保主题教育质量和效率;加大宣传力度,宣传主题教育重大意义和实际成效,营造良好氛围;注重统筹兼顾,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既保证主题教育进度和力度,又抓好各项重点任务的推进落实。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