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林俊德副市长调研市区地灾整治和老旧小区微改造工作
来源:三明市自然资源局 时间:2019-10-30 21:03

   10月26日上午,副市长林俊德带领市自然资源局、住建局负责人,深入梅列、三元区查看地灾整治和老旧小区微改造工作推进情况。梅列、三元区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军分区后山紫莲桥北侧和新亭路滑坡点,林俊德听取了地灾点基本情况、近期监测变化情况等方面的介绍,仔细询问了目前地质灾害整治工作进展情况。他强调,要加快地灾点整治工作,配齐施工班组力量,倒排工期,细化措施,科学合理开展地灾点整治工作,避免产生新的隐患。同时,要加强值班值守,劝离进入危险区域的群众,提高群众避险意识,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目前,市区地灾治理正加快推进,已进入工程治理阶段。其中,市委军分区后山滑坡治理工程已进场工,完成施工作业面树木砍伐和放样,开始修坡工程治理;新亭路山体滑坡治理工程完成现场勘察、现场钻探、取样、方案设计,地灾治理区域房屋已征迁,并确定了施工单位,11月上旬可进场施工;书香世家小区后山地灾治理工程正在进行项目招标,计划11月底进场施工;绿道环线地灾治理点完成小滑坡体清理40余处;其它隐患点治理按照属地原则,两区政府正加班加点序时推进。 

   

   在徐碧街道丹蓉新村、列东街道红岩新村、富兴堡街道公路新村、白沙街道泰元花园等老旧小区改造点,林俊德强调,要结合城市管理“五难”治理,进一步加快改造实施进度,为推广老旧小区改造提供参考样本。据悉,2019年,市区共实施老旧小区微改造项目14个,已开工4个,有序推进10个。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