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为全局党员干部讲党课
来源:三明市自然资源局 时间:2019-11-04 16:19

   根据市自然资源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31日上午,局党组书记林建星以“立足岗位,在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中践行初心使命”为题为全局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课前,林建星同志围绕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自然资源人的初心和使命进行了深入阐述,明确了市自然资源局加强自然资源守护,保护绿水青山,科学规划国土空间,保障好高质量发展等四个方面的初心和使命。                     

 

 

课中,林建星同志向大家介绍了三明市中心城区总体规划情况、主要短板,指出当前市区规划建设管理中存在的山水城缺乏有机融合、民生设施配套有待加强、道路与停车设施短板明显、城市文化特色不突出、城市住房供给不合理、生态环境治理亟待提升等六个方面问题,要求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嘱托,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城镇(城市)工作会议部署,坚持“深耕一座城”理念,在强化规划引领上注重生态元素、文化元素、交通元素“三项融合”,在解决住房需求上力求城市发展方向、收储出让计划、住房上市节奏“三项合理”,在城市功能改善上攻克教育资源短缺、老旧小区居住条件差、基础服务设施薄弱“三大短板”,在做好发展保障中做到议事规则、技术规范、平台建设“三个落实”,在加强素质建设中着力学习力、创新力、执行力“三个提升”,着力彰显中心城市山、水、城融合特色,促进城市均衡、协调、可持续发展,让市民生活更美好。

 

市委第十七巡回指导组廖海林,局领导,全体党员、副科级以上非党干部参加了专题党课。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