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建宁县自然资源局全面开展汛前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检查
来源:三明市自然资源局 时间:2020-03-29 21:17

  汛期将至,为全面查清全县地质灾害隐患情况,切实做好2020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有效落实防灾减灾措施,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建宁县自然资源局“三举措”开展汛前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织密扎牢安全防护网。

 

  一是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及时下发《关于做好2020年汛期前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对汛前排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排查要求、工作职责、重点内容,要求各乡镇对辖区内地灾隐患开展全面排查,重点对建宁县登记在册的95个地质灾害隐患点(其中红色4个、橙色15个、黄色30个、蓝色46个)、学校、交通干线、重大工程等开展拉网式排查,确保隐患排查“零死角”。

   

 

  二是压实防范工作责任。派出3个工作组分赴各乡镇督导检查,重点查看警示牌信息更新、“两卡”发放、防灾应急预案编制、隐患点台账和群测群防员信息更新、防灾知识宣传等,及时移交问题,限时整改到位,确保责任落实和群众知晓两到位,高位推动责任落实。

   

 

  三是推动重点问题整改。组织地质灾害防治专家现场指导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户地灾隐患问题整改和前期排查已发生滑坡、塌方点问题整改,确保汛前整改到位,督促在建地质灾害治理项目加快建设进度,推动地质灾害隐患尽快消除,保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供稿:建宁县自然资源局地质灾害防治与生态修复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