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永安市自然资源局多措并举推行惠企政策
来源:三明市自然资源局 时间:2020-04-02 09:53

  为切实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化解新冠肺炎疫情给企业发展带来的不利影响,永安市自然资源局持续深化“访企业、解难题、促‘六稳’”专项行动,多措并举推行惠企政策。

  一是建立实地走访制度。以上门走访实体经济企业为主,由局领导带队,分赴各相关企业解决土地报批、规划设计等相关问题,切实做到精准帮扶、务实帮扶,问需于企、问计于企,为企业鼓干劲、增信心、促发展。

  

  

  二是助力企业稳定发展。出台《关于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全力支持企业稳定发展的十条措施》(永自然资〔2020〕5号),着力减轻企业用地投资负担,加强疫情防控用地保障,缩短企业用地报批时限,简化项目竣工验收手续,全力支持企业共渡难关。

  

  三是减免企业不动产登记费用,在疫情期间,除经营性房地产项目外,企业办理不动产登记(包括抵押登记)手续,一律免收不动产登记费用,自2月以来,共为企业收费减免共计15次,减免费用7780元。

  

  四是压缩企业抵押登记时限。提高工作时效,推行“即时即办”,将抵押注销登记与抵押设立登记一并进行,同步审核、分别登薄,实现续贷不动产抵押登记无缝链接,妥善处理企业规划和登记发证历史遗留问题。

(供稿:永安市自然资源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