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明溪局推进自然资源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来源:三明市自然资源局 时间:2020-04-03 16:11

  4月1日下午,明溪县自然资源局召开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安全隐患大排查会议精神,部署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重点工作。会议由明溪局党组书记、局长郑长龙主持,局班子成员及各股室、乡镇所负责人共31人参加会议。

   

  会上,王绪辉副局长通报了近期国内发生的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及组织学习了省、市、县关于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精神,部署明溪县自然资源领域排查工作重点:一是涉疫场所,是否位于地质灾害易发地等重大安全隐患点,避灾安置点选址是否存在遭受滑坡、崩塌、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威胁,地质灾害隐患点、房前屋后高陡边坡等有无新增变形等迹象导致隐患风险加大的情况。二是非煤矿山是否存在越界开采,关闭矿山是否死灰复燃无证开采,排查中新发现的无证开采等情形。三是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百日攻坚行动中属于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职责分工。四是自然资源部门机关和直属企事业单位办公场所、厂房等建构筑物是否存在安全隐患。五是其他需要自然资源主管部门配合的。要求各有关股室、乡镇所严格把控方案时间节点,保质保量的完成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明溪局党组书记、局长郑长龙总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高度,认真对待安全生产隐患百日攻坚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深刻吸取泉州“3.7”坍塌事故的教训,警钟长鸣、举一反三、坚守安全红线,强化细化自然资源领域五个摸排重点的摸排整治工作。二要明确职责,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班子成员及各股室、乡镇所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做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加大安全监管力度,确保履职到位。三要依法依规,标本兼治。要有“办事要依法、遇事要找法、解决问题要用法、化解矛盾要靠法”的能力,这次排查整治是任务也是机遇,我们要借势发力,全力推进五个重点摸排工作,解决各类疑难杂症。

  地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房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矿山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供稿:明溪县自然资源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