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省闽西南协同发展区产业协作空间布局研究课题组 到我市开展交流座谈
来源:三明市自然资源局 时间:2020-07-02 20:37

  6月30日,厦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总规处处长施大茂带领《闽西南协同发展区产业协作空间布局研究》课题组到我市就省级以上开发区(产业园区)建设进行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课题组和参会同志就各开发区(产业园区)的现状、建设基本情况、产业发展情况、扩区计划、配套情况、园区发展面临主要问题等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尤溪经济开发区提出的“一县一业”的园区发展思路得到大家高度支持。

  施大茂处长强调要贯彻落实好福建省关于构建闽西南协同发展区的战略决策,加快推进《闽西南协同发展区产业协作空间布局研究》的编制工作。要梳理好各产业园区的发展特点、功能定位、限制条件、发展潜力等内容,细化明确各园区主导产业定位,可提供的产业协作空间,建议与沿海地市通过共建“飞地工业”等模式进一步强化协同发展区产业协作。

  市自然资源局谢桦总规划师提出各开发区(产业园区)要理清具体的空间发展需求,主动融入闽西南协同发展区建设,并与正在开展的市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充分对接,努力提升开发区(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水平。

  市发改委、自然资源局、工信局、商务局和我市15家省级以上开发区(产业园区)有关领导和负责同志参加座谈。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团队林善浪教授、王宝宇博士、林良思规划师列席座谈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