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大田局举办用地报批业务辅导培训会
来源:三明市自然资源局 时间:2020-07-11 20:45

  为进一步提升建设用地保障和服务水平,规范建设项目用地预审、规划选址和用地审批报批工作,7月10日,大田局在局六楼会议室召开用地报批业务辅导培训会。大田县各乡镇村建站站长、自然资源所所长、局相关股室人员、各指挥部负责用地报批经办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大田局国土用途管制股、国土空间规划管理股就新《土地管理法》实施后土地征收与农转用报批工作相关流程、规划审批流程等进行详细解析。培训会采取政策解读、业务辅导、现场答疑等方式进行,系统学习了建设项目用地预审、规划选址、拟征地前期工作、农用地转用和征收土地报批流程等具体内容,旨在指导用地报批对接人员更熟悉用地报批的各项流程,理清思路,熟悉流程,明确职责,促进项目用地报批业务提速提效。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建设用地报批的流程和规范、现行征地政策法规、法定程序的履行等,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将努力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做到学以致用,共同促进项目用地报批工作高效高速进行。

  另悉,7月1日,福建省大田县第一中学东部校区建设项目顺利获得福建省人民政府批准,该项目征收用地涉及大田县均溪镇、华兴镇等2个乡镇3个村,用地面积11.8195公顷,是新《土地管理法》实施以来,三明市第三宗、大田县第一宗获批的项目。这标志着新旧《土地管理法》实施衔接期间项目用地保障服务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供稿:大田县自然资源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