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大田县召开新一轮城镇(乡)基准地价修编成果听证会
来源:三明市自然资源局 时间:2020-08-04 10:49

  2020年7月31日上午,《大田县新一轮城镇(乡)基准地价修编成果》听证会在大田局六楼会议室召开,大田县人大、政协、政府相关部门、各(乡)镇人民政府、房地产行业等单位代表共50余人参加,听证会由大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王人勇主持。

  大田局副局长林清源就大田县城镇(乡)基准地价全面更新调整工作进行情况介绍,2020年3月,大田县开始组织开展大田县新一轮城镇(乡)基准地价全面更新工作,充分考虑大田县城市总体规划、城镇建设情况,紧紧围绕科学、合理、便于操作的原则来调整土地级别,测算各种用地类型基准地价,编制相关的基准地价修正体系。

  福建大地土地评估房地产估价有限公司技术员对大田县基准地价更新依据及工作成果的运用等作情况说明。参加听证的代表积极踊跃发言,结合大田县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就基准地价划定范围、级别及调整幅度等方面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作业技术单位将根据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订完善新的基准地价方案。

  据介绍,基准地价成果要根据市场变化适时进行调整,原则上每二年更新一次,本次城镇(乡)基准地价调整更新编制成果听证会是根据《福建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开展2019年度自然资源评价评估工作的通知》要求,旨在更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对《大田县城镇(乡)基准地价全面更新成果》必要性、可行性、实用性和合理性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地价的调控作用,适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需要,以保证基准地价成果的覆盖度及适用性。

  下一步,大田县将根据听证会意见修改完善基准地价报告、图件及数据库建设,最终方案待审批后及时向社会发布实施。

  (供稿:大田县自然资源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