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落实落细“五抓五做” 深化亮灯行动
来源:三明市自然资源局 时间:2020-10-01 08:08

  市自然资源局党组认真贯彻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关于深化“亮灯行动”提升机关党建服务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实效的通知》精神,在党员干部中开展“三高五带头”活动,以“讲政治、知全局、精业务、善统筹、会落实”的理念,落实“五抓五做”要求,深化“亮灯行动”“模范机关”创建,全力促进自然资源管理服务提质增效。

   

  (组织学习《关于深化“亮灯行动”提升机关党建服务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实效的通知》精神)

  坚定不移讲政治。始终牢记政府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政治属性,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全系统开展“三高五带头”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按照“一年打基础、两年上台阶、三年大提升”的工作思路,全面提升干部职工的政治能力、学习能力、专业能力、执行能力、驾驭风险能力和服务群众能力,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切实做到将“两个维护”扎根在思想深处,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在日常行为中。

  一以贯之知全局。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民主集中制、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请示报告等制度;严格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列出局党组领导班子、党组主要负责人、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重点任务30条,明确工作重点、责任分工和完成时限,层层传导压力。建立销号管理制度,确保巡视巡察以及省委主体责任检查反馈问题整改到位。

  凝心聚力精业务。紧紧围绕自然资源职能、围绕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需要,深入钻研新形势下自然资源工作新政策、新要求、新任务、新业务,常态化开展“科长讲坛”,把自然资源工作的政策要求、业务流程和工作规范学懂、弄通、用活。

   

  (举办“科长讲坛”)

  积极有为善统筹。巩固和深化自然资源领域改革,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人民至上理念贯穿资源要素保障、行政审批、不动产登记、资源权益维护等工作全过程,推行“五办工作法”,拓展容缺预审、延时服务、上门服务、预约服务、周末无休、承诺告知等服务措施,成立用地用矿工作专班,主动上门、主动对接,提供精细化服务保障,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不断提升自然资源管理服务质量和效率,打造“六最”营商环境;着眼具体而细微的群众诉求,严格按照信访“路线图”,结合“e三明”系统、“12345”政务平台,做好信访事项交办、转办和跟踪督查督办工作,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一抓到底会落实。深入开展“项目攻坚年”活动,以工作项目化管理为抓手,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目标化、目标节点化、节点责任化和应上尽上的原则,围绕服务保障、资源管理、国土规划、改革创新、自身建设等5个方面,设立179个工作项目,以项目带动全市自然资源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做到部署有落实,基层有减负,观念有提升,作风有转变。开展自然资源系统有关重点工作“百日攻坚”专项行动,聚焦保护资源、保障发展、节约集约用地、地灾防治与生态修复、依法行政、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存在的短板,主动担当作为,通过细化目标、实化任务、硬化措施,一竿子插到底抓落实;深化“访企业、解难题、促‘六稳’”专项行动,建立健全问题收集汇总、领导包案办结、滚动销号管理、部门协商协作等长效机制,及时帮助企业解决房屋和土地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及发展存在的问题。活动开展以来共收集规划、用地、两证等问题133个,已解决107个。

  供稿:杜清丽

  审核:游荣庄、黄裕新

  编辑:林 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