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建宁县召开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部署会
来源:三明市自然资源局 时间:2020-10-14 15:42

  

为摸清2013年以来建宁县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情况,建立建宁县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工作台账,10月9日,建宁县政府组织召开了建宁县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部署会,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各乡镇分管领导和自然资源局基层所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建宁县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相关领导分别作了发言,会议用以会代训的形式,组织学习了《建宁县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方案(讨论稿)》,对摸排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要求县、乡(镇)、村要密切配合,确保在10月底前完成省自然资源厅下发建宁县5658个图斑的摸排任务。

  建宁县自然资源局局长邱春祥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乱占耕地违规建房问题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遏制农村乱占耕地违法建房蔓延势头;二要精心组织摸排,查清工作底数,要摸清全县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底数,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三要聚焦问题整改,突出整治重点,着力整治强占多占、非法出售等恶意占地建房行为;四要加大政策宣传,把握工作节奏,使广大干部群众充分认识保护耕地、保障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支持和拥护党中央、国务院开展乱占耕地违法建房问题整治的重大决策部署;五要加强组织协调,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摸排。 

(来源:建宁县自然资源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