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清流县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摸排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三明市自然资源局 时间:2020-10-16 11:27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市的工作部署,10月12日,清流县召开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摸排工作动员部署会。清流县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住建局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各乡(镇)分管领导及自然资源所、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清流县政府副县长林恒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林恒萍强调,清流县作为全市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试点县,时间紧、任务重,各乡镇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要把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当作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成立工作专班,集中力量全面深入摸排,试点乡镇年底前要分类整治到位,为省市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试点提供有效的经验做法。二要精心组织摸排,强化整治重点。 要把省级下发清流县的违法占用耕地建房疑似图斑作为开展摸排工作的基础资料,按照"户申报、村排查、乡核查、县复核"方式开展工作,把握好时间节点和整治重点。 三要加强沟通会商,依法依规整治。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协同配合,共同推进整治工作顺利开展,对整治过程中发现的各类问题和线索,要及时向有关部门移送,确保处置到位。 四要强化政策宣传,注重舆论导向。重点围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等有关规定,结合农村实际,采取多种方式加大宣传力度,确保政策措施宣传到位,不留信访矛盾和隐患,保障社会稳定和谐。 

  会上,清流县自然资源局对该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会后,作业单位技术人员与各乡镇相关人员作了进一步对接沟通,确保摸排工作有序开展。 

(来源:清流县自然资源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