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科长讲坛”第八期: 地质灾害防治和矿政管理工作
来源:三明市自然资源局 时间:2020-10-16 11:33

  10月13日晚上,三明市自然资源局进行“科长讲坛”第八期活动。地质勘查与地质灾害防治科负责人邓杰、矿产开发保护监督科科长王立志为大家做了专题业务知识讲座。

 

  邓杰首先以2019年三明市区东侧后山出现群发性滑坡、崩塌等灾害实例为切入点,为大家介绍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重要性、严峻性,并从地质灾害基本概念、防御、综合治理、三明市地质灾害特点等四个方面为大家介绍了地灾防治的专业知识。最后,结合工作经验,谈了几点思考和启示。

  王立志为大家介绍了矿产开发保护监督科职责和三明市矿产资源概况,详细讲解了矿产资源监督管理、矿业权管理、到期采矿权延续等工作知识,并向大家介绍了近年来矿政管理工作亮点和争取政策支持情况,对下一步工作作出要“立足本职,爱岗敬业,依法行政,多做奉献”的工作承诺。

  两位同志课前准备充分、讲课条理清晰、内容详实,既讲成绩,又讲问题,既立足实际、又展望未来,让大家了解了两个科室的职责、工作内容和业务特点,同时,也让大家认识到了他们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对促进大家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理解有重要意义。

  机关、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听讲。

供稿:谢芳芳

审核:游荣庄、黄裕新

编辑:林  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