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大田县召开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专项行动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
来源:三明市自然资源局 时间:2020-10-20 15:08

  10月14日上午,大田县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专项行动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在大田局六楼会议室召开,大田县政府办、县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各乡(镇)分管领导、经管站站长、自然资源所所长、技术单位等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大田县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宗镇传达了上级关于摸排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从“摸排范围、摸排任务、摸排要求、摸排职责分工、分类处置”五个方面就切实抓好大田县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行动摸排工作做进一步的安排部署。要求各乡镇、各相关部门提高思想认识、强化问题导向、明确责任担当,切实推进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行动摸排工作,确保在10月底前完成摸排数据成果上报。

  大田县政府办副主任王人勇强调:开展本次专项整治行动是党中央、国务院保护耕地的一项重大举措,与会人员必须站位大局、坚决推进,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党政协同、坚持部门分工协作、坚持严格监督检查;对照上级要求,认真分析研判,细化甄别标准,分类处置存量,加大政策宣传,有力有序推进整治工作;主动扛起专项整治行动的政治责任,以此次排查为契机,严厉打击乱占耕地建房,坚决打赢这场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的攻坚战。

  随后,作业单位技术人员对参会人员就摸排工作技术路线、实施方案、质量管控、成果审核汇总要求等方面进行了业务培训。

来源:大田县自然资源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