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全市第二期“山水城融合”规划建设管理培训班顺利结业
来源:三明市自然资源局 时间:2020-10-23 16:28

  10月22日下午,全市第二期“山水城融合”规划建设管理培训班结业仪式在市委党校举办,市政府副市长林俊德出席结业式并讲话。

  

  会上,4位学员代表交流了学习情况和收获体会。随后,林俊德副市长作培训总结,他指出,这次培训班领导重视,主办单位组织精心,受邀老师授课认真,参训学员纪律严明,圆满完成了各项培训任务,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林俊德副市长结合贯彻落实市委林兴禄书记开班式讲话精神,就做好规划建设管理工作,向全体学员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识城乡规划。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对标看齐、坚决贯彻落实,结合三明实际,做好规划建设管理工作。二要坚持学以致用,制定城乡规划。始终在研究状态下开展工作,掌握城市规划原理,研究规划技术特性,贯彻以人为本、尊重自然、传承历史、绿色低碳规划理念,秉持对自然的敬畏之心,促进山、水、城、人和谐共处。三要勇于担当作为,落实城乡规划。强化规划设计执行和监管力度,健全完善相关工作制度,加强规划人才培养和使用力度,全面提升我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

  

  随后,全国市长研修学院(住建部干部学院)城市建设培训部副主任袁鹏为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

  学员代表学习心得选摘:

  

     翁淑燕:“生态新城是刚刚开始建设的城市,随着项目纷纷落地,在实践过程中,因城市缺少设计,出现了很多问题。听了沈磊老师的课,让我受益匪浅,下步我们将在城市空间、美学、文化方面深度研究,加快完成城市设计,形成生态新城城市风貌、文化”。

  伍民:“通过学习更新了观念,寻找到了答案,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始终在研究状态下开展工作,以更大的格局、更高的站位、更长远的规划来谋划城市工作,做好做足山水文章,让城市融入大自然,让百姓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林忠庆:“这次培训是一次思想的再塑造、能力的再提升、征程的再出发。四天来,我加深了对建筑设计方案合理审查和优化,以及如何通过规划设计完善城市功能的认识和体会,更系统地理解和把握宅基地设置、取得、处置的相关政策规定,启发了对三明城市产业发展规划上深度思考。”

  黄茂鸿:“这次培训选择的课程都定位高质量发展,为我们当前推进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在工作上提供了很好的参考和借鉴,通过陈安华、俞孔坚老师的授课,结合当前对乡村振兴的思考,我们感觉到乡村应该是自然的、朴实的、绿色的、和谐的、生态的、有活力的,对我们帮助很大”。

  培训回顾

 

 

 

 

 

 

 

 

 

 

 

 

 

 

 

 

 

 

 

 

供稿:巫常茂

审核:林国波、黄裕新

编辑:林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