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召开《“十四五”时期三明市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战略和格局研究》评审会
来源:三明市自然资源局 时间:2020-10-25 10:02

  为做好“十四五”规划前期课题研究,为我市编制“十四五”总体规划纲要和专项规划提供依据,10月23日,市自然资源局邀请规划、产业和环保等领域专家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对《“十四五”时期三明市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战略和格局研究》(以下简称《战略和格局研究》)进行评审。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建星出席评审会并讲话。

   

  林建星局长讲话

  会上,作业单位详细介绍我市“十三五”期间国土空间开发保护的现状形势,分析提出我市“十四五”时期国土空间开发保护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研究形成我市“十四五”时期国土空间开发保护的战略目标和格局思路。市直有关部门分别对《战略和格局研究》展开讨论,提出意见建议。专家组对《战略和格局研究》进行审查论证,形成评审意见,原则通过评审。

   

  编制单位汇报情况

  林建星要求,一是编制单位要从全市层面充分研究我市国土空间开发保护现状形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等理念,并结合我市“四篇文章”,进一步修改完善《战略和格局研究》。二是市直各有关部门要结合部门职责,认真研究、提出意见,经部门主要领导审核签字后提交编制单位,共同为做好我市“十四五”规划提供依据。

  

  专家评审

  

  市直单位提意见

  下一步,市自然资源局将组织作业单位按照评审意见要求,对《战略和格局研究》进一步修改完善。

   

  评审会现场

 

供稿:陈昌隆

审核:游荣庄、黄裕新

编辑:林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