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召开现行规划实施情况评估和重大专题研究阶段性综合报告工作汇报会
来源:三明市自然资源局 时间:2020-11-29 09:25

  为提高三明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0-2035年)编制基础工作质量,强化对规划编制阶段性工作指导,11月26日,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召开现行规划实施情况评估和重大专题研究阶段性综合报告工作汇报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建星和分管领导、有关科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汇报会上,评估单位详细汇报了《三明市城市总体规划(2010-2030)》和《三明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06-2020年)》的执行情况、实施成效,分析梳理现行“两规”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和差异,提出评估结论,同时对我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提出建议;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单位围绕8个重大专题,从核心思路、重点问题等方面介绍专题研究进展,提出市域空间战略与总体格局的探索思考等阶段性研究方案。

   

  林建星要求,一是评估单位要按照“对标找问题、分析找原因、思考找对策”的思路,梳理现行规划实施存在的主要矛盾问题,提出对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更具可操作性、建设性的建议;二是编制单位要充分吸纳现有规划实施评估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切实抓好8个重大专题研究,为规划编制提供更加扎实的基础支撑。 

   

  下一步,市自然资源局将组织编制单位按照会议要求,加快推进规划编制各项工作。

供稿:陈昌隆

审核:游荣庄、黄裕新

编辑:林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