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召开班子民主集中制专题学习讨论会
来源:三明市自然资源局 时间:2020-12-18 10:28

  

   为进一步提高中心班子对民主集中制的认识,增强民主集中制的贯彻执行力,根据局党组要求,12月16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召开班子民主集中制专题学习讨论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锦生主持会议,中心所在支部书记、班子成员作交流发言,中心中层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会前,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主集中制的部分论述》、《习近平总书记谈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等文章。会中,再次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主集中制的部分论述》等文章。随后,大家结合所学所悟,围绕如何理解把握民主集中制,妥善处理民主与集中关系;如何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依规依法科学民主决策;如何理解和对待批评与自我批评等方面交流了心得体会。

  陈锦生副局长充分肯定了学习成效,指出班子成员学的认真,悟的透彻,真正达到了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强调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是建设坚强有力、奋发有为的中心班子的迫切需要,就如何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以学促知。正确理解把握民主集中制的内涵,妥善处理民主与集中的关系,进一步明确民主集中制的实质和时代要求。二要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以知促行。把贯彻民主集中制作为一种素养,发扬民主、善于集中、敢于担责,提高中心领导班子的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水平。同时,持续建立健全民主集中制的具体制度,推动民主集中制落实落地。三要正确对待批评与自我批评,以改促效。把批评和自我批评作为一剂良药,自觉、主动、经常性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持续提升中心班子凝聚力与战斗力。

供稿:张语轩

审核:林国波、黄裕新

编辑:林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