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市自然资源局召开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不动产登记工作推进视频会
来源:三明市自然资源局 时间:2020-12-27 19:30

  12月25日,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全市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不动产登记工作推进视频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建星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陶树勤主持会议。

  会议认真传达自然资源部、国家发改委、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三部门办公厅联合下发的《关于尽快完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项目手续切实做好安置住房不动产登记的意见》要求,通报全市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不动产登记工作进展,指出存在问题,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

  林建星强调,各地要从七方面着手,全力推进工作落实。即思想要到位,把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不动产登记工作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内容,作为“三明实践”的具体要求,作为自然资源部门的形象展示,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工作重要性。工作要推进,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主要领导亲自挂帅、研究部署,分管领导要具体抓好工作落实,全力保障工作推进。部门要协同,积极会同发改、扶贫办等部门加强调度部署,集中力量,共同研究,组织落实。政策要吃透,会同相关部门,及时梳理制定政策,通过下发文件、微信工作群分享、电话沟通等方式,做好政策解答、业务指导。作风要过硬,要讲求奉献精神、实干进取,充分利用周末时间,攻坚克难抓好工作推进。同时,要认真审查资料,严禁弄虚作假。进度要确保,明确任务,倒排节点,通过建立台账、承诺补办、容缺受理等方式,建立“每日一报”机制,多措并举加快登记发证工作。工作要统筹,结合农村地籍房屋调查发证等工作,统筹抓好年终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市自然资源局相关科室、事业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相关科(股)室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供稿:郑成

审核:游荣庄、黄裕新

编辑:林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