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明溪县正式实现不动产登记与税务信息互联互通
来源:三明市自然资源局 时间:2021-03-29 10:42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深化部门合作减轻群众负担。明溪县不动产登记中心正式实现了不动产登记信息与税务信息共享。进一步提高不动产登记缴税便民利民服务水平。

  明溪县作为三明市试点,不动产登记中心与明溪县税务部门先行先试,在“一窗受理”的基础上,加强部门之间沟通协调,率先搭建信息共享平台,开展不动产登记信息和税收信息在不动产登记中心和税务部门之间互联互通集成办理。实现“数据信息共享”和“人员、流程、信息”等方面的集成优化,打造“信息一次录入、业务网路联办”的全新的便民登记办税模式。

  3月26日上午,三明市自然资源局、市税务局对明溪县搭建的信息共享平台和操作流程进行观摩,并给予了充分肯定。相关负责同志,围绕数据平台搭建、数据交换方式、数据清单内容交换意见建议,并就下一步工作达成一致。一要建立协调沟通机制。紧扣“为群众办好一件事”的目标,定期联合评估“一窗受理”信息共享工作开展情况,切实提升工作水平。二是梳理细化“一窗受理”资料,对外公布目录清单,切实解决群众“往返跑”问题。切实优化办理流程,推动业务、信息、系统融合,提升窗口服务质效。三要强化信息系统优化。集成各方数据,及时优化,进一步缩短受理时限,提升群众幸福感。

来源:明溪县自然资源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