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省调研组到我市开展农村地籍房屋调查确权登记工作调研指导
来源:三明市自然资源局 时间:2021-03-29 10:47

  3月23日至25日,省自然资源厅登记处高级工程师赵同昇一行4人到我市开展农村地籍房屋调查及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确权登记工作调研指导。

  调研组先后深入将乐县、沙县、明溪县实地调研,召开座谈会,听取属地自然资源部门关于农村地籍房屋调查确权登记工作情况汇报。认真查看内业成果资料,根据《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确权登记省级抽查要点》,分别对将乐县、沙县、明溪县农村地籍房屋调查成果中已登记宗地、符合登记条件未登记宗地及不符合登记宗地三种情形进行抽查,逐宗核实各宗地调查成果的准确性和规范性,并到现场以“解剖麻雀”的方式,指导宅基地已登记发证上图落宗的方式方法。

  通过检查农村地籍房屋调查成果,调研组就建立城乡一体地籍数据库,并与不动产登记系统形成同步更新机制提出了新要求,将对我市下一步继续完善农村地籍房屋调查成果质量,推进调查成果应用于确权登记发证,助力乡村振兴,起到有力的指导作用。

  市自然资源局业务科室负责人及经办人员陪同调研。

供稿:吴成科

审核:游荣庄、黄裕新

编辑:林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