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我市召开农村地籍房屋调查成果数据库建设对接会
来源:三明市自然资源局 时间:2021-04-06 08:32

  为进一步做好农村地籍房屋调查数据建库工作,加快推进农村地籍房屋调查成果应用,4月1日,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全市农村地籍房屋调查成果数据库建设对接会。

 

林忠庆副局长讲话

  对接会特邀福州市勘测院王商富总工程师、张东东主任分别讲解农村地籍房屋调查数据汇交、检查、建库以及与不动产登记系统衔接工作流程,现场演示农房调查数据管理系统,并与参会人员就农房调查成果建库问题进行互动交流答疑。

 

王商富总工程师授课

  会议强调,全市自然资源系统一要按照省自然资源厅调研要求,扎实推进农房调查及宅基地、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房地一体登记工作,做好县级农村地籍房屋调查数据按新《地籍数据库标准(第1部分:不动产)》建库,确保于2021年底前完成汇交。二要全面落实《三明市优化林权办证若干措施》,争取当地党委、政府重视支持,加快推进建立林权纠纷联合调处、组建林权权籍勘验调查小组、完善不动产登记信息系统和与林权管理信息共享以及充实乡(镇)自然资源所人员力量。三要提高政治站位,将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不动产登记作为贯彻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来抓,采取分类处置、特事特办的方式,抓紧完善用地规划手续,压实乡(镇)政府主体责任,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建房审批,确保按期全面完成易地扶贫安置住房登记任务。四要继续做好2020年度县级国土变更调查成果自查完善工作,对由于时间原因没有举证到位的图斑抓紧补充举证;对经省级检查和国家级核查反馈的问题清单逐图斑核实,举一反三、全面整改到位,确保成果质量。

 

张东东主任授课

  市自然资源局分管领导、业务科室负责人及经办人员,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局分管领导、业务科室负责人,农房调查作业单位技术人员等85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供稿:郑成

审核:游荣庄、黄裕新

编辑:林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