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深化“三明实践” 学习三钢精神 --市自然资源局团员青年赴三钢集团参观学习
来源:三明市自然资源局 时间:2021-04-13 08:33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刻理解“三明实践”,培养团员青年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4月10日下午,市自然资源局共青团委员会组织团员青年赴三钢集团参观学习。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忠庆参加活动。

  在三钢展览馆,团员青年通过观看视频、图片,听取现场解说、问答,与三钢工人交流会谈等形式,学习了解三钢集团60多年发展历史和绿色转型发展成功经验。三钢集团自1988年以来连年进入全国500强企业行列,上榜国家“绿色工厂”称号,着力打造全行业最具竞争力的一流企业,引领老工业基地的新发展之路……无数的荣誉和先进的理念,进一步鼓舞和激励了团员青年努力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新三明的热情。

  在炼钢厂炼钢车间、棒材厂圆棒车间、6号高炉生厂车间,团员青年实地参观学习三钢工人现场作业生产内容和实现技术改造、环保升级的成功举措,了解转炉钢水生产、圆棒智能化生产、炼钢流程、生产安全标准化建设情况。特别是三钢集团依托信息系统梳理作业流程,自主创新开发软件,最终实现节能增效的成功经验,为在场的团员青年上了一堂珍贵的创新驱动、艰苦创业课程。

  参观结束时,林忠庆副局长与团员青年们进行交流发言。他指出,三钢高质量发展的转型之路是“三明实践”的重要内涵之一,“三明实践”是全面贯彻新思想和新发展理念的“地方样板”,团员青年们要深刻学习领会三钢精神,发扬善于学习、勇于奋斗、敢于创新的精神,巩固拓展提升“三明实践”的内涵和成效,把对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崇敬爱戴之情,转化为加快新三明建设、全方面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政治责任和担当。

供稿:黄仕嵘

审核:游荣庄、黄裕新

编辑:林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