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尤溪局开展“学百年党史,护国家安全”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来源:三明市自然资源局 时间:2021-04-16 11:16

  2021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14日,尤溪局组织开展“学百年党史,护国家安全”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会议组织学习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设立背景、现实意义及涵盖内容,并观看《头等大事、头等重视》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片。会议还就自然资源领域涉及的国土安全、资源安全、社会安全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剖析。

  会议指出,国土安全和资源安全与自然资源部门关系尤为紧密,在自然资源弥足珍贵的严峻形势下,仍存在着资源低水平利用、非法占用、破坏资源等现象,自然资源部门肩负着守卫国家安全的重要职责和使命。

  会议要求,要按照节约集约利用土地的原则,加强土地、耕地、矿产等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和保护,杜绝资源浪费和流失;要加强测绘市场的监督管理,守好用好测绘数据成果,严防境外势力非法测绘,窃取测绘成果,造成数据泄露,危害国家安全;要树牢国家安全观,规范使用办公设备、网络及移动设备,严防信息泄露。

  活动期间,尤溪局还通过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图片,组织参加涉及国土安全、资源安全的科普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来源:尤溪县自然资源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