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集约行政资源 实现便民利企——市自然资源局扎实推进规划用地 “多审合一、多证合一”
来源:三明市自然资源局 时间:2021-04-16 11:32

  3月29日,市贵溪洋规划七路项目经办人员小叶拿到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相比从前的办理时间,从承诺12个工作日缩短到了2个工作日,他说,这得益于市自然资源局的改革。  

 

  去年以来,市自然资源局扎实推进规划用地“多审合一、多证合一”改革工作,实现了“三个合并”和“一个简化”。  

“三个合并”

 

  指将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建设项目用地预审意见进行合并,统一核发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不再单独核发建设项目用地预审意见、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用地批准书进行合并,统一核发新的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不再单独核发建设用地批准书;将建设用地审批、城乡规划许可、规划条件核实、竣工验收和不动产登记等多项测绘业务整合,归口成果管理,实行“多测合并、联合测绘、成果共享”,在建设项目竣工验收阶段,将规划核实、土地核验、不动产测绘等合并为一个验收事项,参与联合验收。  

“一个简化”    

 

  是指对现有涉及规划用地许可的办事材料进行简化,不断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提高审批效率。

  改革后,原先的4个行政许可事项减少为2个,相关行政许可均可全流程网上办理。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和划拨决定书均承诺2个工作日内办结(省厅要求承诺时限为12个工作日),大幅压缩办理时限,减轻企业和群众负担,达到便民利企目的。2020年以来,通过“多审合一、多证合一”改革,全市共办理建设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457件,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230件。

来源:三明市融媒体中心(刘岩松  曹晋)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