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省厅调研组到我市调研不动产登记相关工作
来源:三明市自然资源局 时间:2021-04-16 11:36

  4月13日,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林辉一行5人到我市开展省不动产登记网上申请系统升级改造和林权不动产登记工作调研。调研组走访沙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并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三明市、沙县、永安市、将乐县自然资源局有关工作汇报,探讨解决存在问题。

  在活动中,调研组充分肯定我市不动产登记服务改革及开展林权类不动产登记规范化制度建设试点取得的成效,并就2021年各地配合省不动产登记系统提升工程建设方面提出具体要求。针对林权类不动产登记工作,调研组要求处理好“地类、权属、界线”关系,现阶段着重做好林权权籍调查外业勘验、存量数据整合应用、增加登记权利类型、系统信息共享及解决分散登记时期引起的地类交叉、重叠问题。

  林辉在调研中强调:一要强化不动产登记服务,提升不动产登记软硬件服务水平。二要强化不动产登记信息共享应用,进一步完善内部数据共享机制,推进服务事项“一件事”集成套餐办理。三要强化不动产登记空间信息管理,整合城镇、农村方位的空间数据,落在一张图上,解决权属、地类交叉问题。四要做好农村地籍房屋调查收尾工作,加快推进农村地籍房屋调查成果应用,为农业农村部门宅基地管理提供数据共享。五要强化不动产登记信息安全,规范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服务。

  市自然资源局相关领导及科室负责人,沙县、永安市、将乐县自然资源局分管领导或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人参加调研。

供稿:吴成科

审核:杜清丽、黄裕新

编辑:林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