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沙县局召开村庄规划工作推进会
来源:三明市自然资源局 时间:2022-05-13 15:38

  为深入贯彻省、市最新工作部署,全力推进村庄规划,5月11日下午,区自然资源局组织召开沙县区村庄规划工作推进会,邀请市城乡规划服务中心及市自然资源局有关负责人到会指导,各乡(镇、街道)分管负责同志及自然资源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自然资源局有关人员通报了全区已批村庄规划成果的备案入库情况,各乡(镇、街道)分管负责同志简要汇报了目前村庄规划工作进展情况,并提出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随后,根据各乡(镇、街道)所反映的问题,与会人员就如何推进已批成果汇交入库、规范编制流程、加快编制进度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


 

  会议强调:  

  加快推进村庄规划工作,要做到“六个切实”,即切实加快村庄规划编制、切实加强编制单位管理、切实落实编制进度督查、切实做好成果批复和汇交备案、切实做好年终考核迎检。


  会议要求:

  ▶ 要提高思想认识,要抓思想、抓落实,抓质量,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稳步推进已批成果入库和规划编制工作。

  ▶ 要聚焦问题难题,各乡(镇、街道)要进一步摸清、摸准存在的问题,以问题导向督战攻坚,推深做实,落地见效,确保完成年度任务。

  ▶ 要坚持因地制宜,要充分尊重村民意愿,提高村庄规划的科学性和前瞻性,制定出符合民意要求、实事求是、有特色的规划。

  来源:沙县区自然资源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