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开展村庄规划工作帮扶
来源:三明市自然资源局 时间:2022-05-19 08:26

  为全面落实我市城乡建设品质提升攻坚战役要求,加快推进全市村庄规划相关工作,5月11日至13日,市自然资源局组织规划帮扶团队赴沙县区、将乐县、泰宁县开展规划帮扶,并召开座谈会。

沙县区会场

  座谈会上,帮扶团队分别通报了三个区(县)2022年村庄规划编制进展情况和已批村庄规划成果备案入库情况,详细解读村庄规划汇交和公开手册、数据库汇交流程及备案所需材料;认真听取各乡、镇(街道)工作情况汇报,针对基层所反映的问题,就如何加快编制进度、已批成果汇交入库等方面进行指导和交流。

将乐县会场 

  帮扶团队强调,各地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提升城乡建设品质的工作部署,加快推进村庄规划相关工作。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主要领导亲自抓思想、抓落实,抓质量,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稳步推进规划编制和已批成果备案入库工作。二要聚焦问题导向。进一步摸清、摸准存在问题,以问题为导向督战攻坚,推深做实,落地见效,确保完成年度任务。三要落实工作举措。通过加快村庄规划编制、加强编制单位管理、落实工作督查通报、做好成果批复和汇交备案等方式,全面加快村庄规划相关工作。四要坚持因地制宜。充分尊重村民意愿,提高村庄规划的科学性和前瞻性,编制符合民意要求、实事求是、有特色的规划。


  泰宁县会场

  供稿:吴自降

  审核:杜清丽、黄裕新

  编辑:杨志荣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