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借助科技“眼” 提升地灾防治力
来源:三明市自然资源局 时间:2022-05-20 16:24

  5月16日至17日,由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省自然资源厅选派的专家组,莅临我市对地质灾害监测预警试验工作开展调研指导。

   专家组通过查看现场、查阅资料、听取介绍等方式认真检查工作情况,重点关注仪器性能、安装布设合理性及预警机制等情况。调研中,专家组对存在问题提出意见,协助解决有关技术难题,确保监测预警设备有效运行。


  地质灾害群专结合监测预警实验以滑坡、崩塌和高陡边坡为监测对象,以降雨、裂缝位移、滑坡体绝对位移等为主要监测内容,通过构建监测预警模型、研究预警预报数据、开展地质灾害分级预警预报,为临灾响应提供正确决策。

  近年来,我市加大科学技术支撑,在县域有序开展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实验,2021年已完成明溪、清流、将乐、大田、尤溪等5个县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实验(共选取196处地灾隐患点),2022年在建宁、泰宁、宁化等3个县实施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实验(共选取122个地灾隐患点),有力推动“人防+技防”,进一步提升全市地质灾害防治科技水平。


供稿:刘文彪

审核:杜清丽、黄裕新

编辑:杨志荣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