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省自然资源厅到我市开展清理林权登记历史遗留问题试点等工作调研
来源:三明市自然资源局 时间:2022-05-23 11:07

  5月17日至18日,省自然资源厅确权登记处杨玉章处长带队到我市调研指导清理规范林权登记历史遗留问题试点、集体土地所有权登记、农房调查成果应用及不动产登记条例立法建议等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自然资源局吴义丰局长,林忠庆副局长,市、县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人及相关业务人员参加调研或会议。

  座谈会上,市、县自然资源局对林权登记试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调研组对市委市政府将清理规范林权登记历史遗留问题试点工作作为重点改革攻坚任务及试点工作取得的阶段成果、特色做法等给予肯定。

  调研组要求,一要对照清理问题台账,进一步核实梳理林权存量数据整合中存在的问题类型和数量,提出分类解决路径和办法。二要及时提炼试点工作中取得的好经验、好做法,总结形成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政策建议。三要做好试点工作报告及成果上报准备。

  调研组对各县(市、区)集体土地所有权登记情况、农村地籍房屋调查成果应用提出指导意见,调研组强调,一要加快推进农村地籍房屋调查成果与不动产登记系统的衔接,提高房地一体发证率。二要统筹考虑,制定集体土地所有权登记成果更新方案,做好成果汇交准备。三要加强上下联动,畅通沟通交流,及时上报反馈问题和解决建议,更好地推动工作开展。

  与会人员对不动产登记条例立法意见建议方面,结合业务办理和具体案例,进行了深度地交流探讨,反映了企业、群众对于不动产登记服务的实际需求,为提高我省不动产登记条例立法质量、提出创新做法,提供了宝贵意见。

  调研组一行还深入明溪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现场查看林权登记历史遗留问题清理工作相关成果资料、了解境外群众申请不动产登记“跨境办”具体流程。

  供稿:呂晓辉

  审核:杜清丽、黄裕新

  编辑:杨志荣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