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明溪局组织开展规划帮扶工作
来源:三明市自然资源局 时间:2022-05-23 11:20

  为进一步提高明溪县规划水平,夯实明溪县规划质量,2022年5月18日至5月19日,福建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规划帮扶团队对明溪县开展“陪护式”规划帮扶工作。

  5月18日,福建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高级工程师李寿涛老师为明溪县青年干部做《城市规划管理与法规》的专题培训讲座,主要针对城乡规划法律法规、城乡规划管理基础知识两方面进行讲解。通过本次规划帮扶的课程,加深了青年干部对城乡规划工作的了解,提高了青年干部的业务水平,为今后投入城乡规划建设相关工作牢筑基础。

  5月19日,明溪局组织召开明溪县规划帮扶座谈会,明溪局相关股室负责人及规划帮扶团队参加会议。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明溪县关于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城市体检、明溪县社区配套用房布点规划服务项目、中医院迁建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明溪县河滨南路向西延伸路口改造方案、中医药健康产业园规划选址等相关汇报。对县“三区三线”划定、空间格局优化、园区发展、旧城提升、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应用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并对明溪局规划编制管理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解答。

 

  通过本次“陪护式”规划帮扶,进一步提升了明溪局规划管理水平,增强了局规划人员业务水平。下一步,明溪局将根据专家意见,优化明溪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落实近期重点项目选址、设计方案审批工作,为明溪县高质量发展做好规划要素保障。

  

 

  来源:明溪县自然资源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