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明溪县举行首次“交房即交证”仪式
来源:三明市自然资源局 时间:2022-05-30 11:05

  5月26号上午,在明溪县东方家园小区,举行了我县首个“交房即交证”活动仪式。交房现场部分业主在拿到住房钥匙的同时拿到了不动产权证,体验到了明溪县自然资源局在不动产登记领域的新速度。

  长期以来,商品房销售制度都是先交房后办证的模式,开发商在交房后才开始准备办理不动产权登记,购房群众入住商品房之后,需要经历较长时间等待,才能拿到不动产权证书。如今“交房即交证”模式彻底解决让群众等的问题。

  “交房即交证”是明溪县自然资源局继“交地即交证”后,在“多测合一、多验合一”等系列改革措施上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是实现住权产权同步,便民利企的创新之举。

  下一步,不动产登记中心将进一步优化整合流程,提升登记服务效率和质量,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来源:明溪县自然资源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