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瑞兔跃春辞旧岁 擘旗奋进启新程—三明市自然资源局2023年新春贺词
来源:三明市自然资源局 时间:2023-01-28 09:19

  卯门生喜气,兔岁报新春。值此岁序更迭、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三明市自然资源局向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及家属致以诚挚的新春祝福,向所有关心支持自然资源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全系统迎难而上、真抓实干、收获颇丰的一年。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三明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和省自然资源厅的指导下,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扛起“两统一”核心职责,空间规划编制稳步推进,要素保障精准有力,耕地保护严格有度,服务发展奋发有为,重点领域改革有质,队伍建设高质有效,自然资源管理工作评价在全省自然资源系统连续六年居全省前三,服务能力、支撑能力分别居全省系统第一、第三。

  这一年,我们聚焦“保障”,坚持以“稳经济、促发展”为目标,全力打好资源要素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突围战。建立保障清单,跟踪项目落实,11个交通、水利等重大项目纳入报国家审批的重点项目清单,具备用地报批条件的重点项目实现应保尽保。争取使用国家用地指标为全省最多,助力全市重点项目“百日攻坚大会战”行动。配合研究制定《推动矿产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若干意见》,推动矿产资源“往产业集中、往园区集中、往深加工拓展”。我们用自然资源人的心血和汗水书写了要素保障的崭新篇章。 

  这一年,我们聚焦“创新”,坚持以“补短板、强弱项”为抓手,全力打好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攻坚战。探索“验登合一”改革,实现联合验收与不动产首次登记同步办理;优化营商环境,“二手房转移登记‘一件事’”入选全省自然资源优秀案例。积极助力林改,在全省率先建立林权登记信息共享平台,清理规范林权确权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国家级试点通过验收。案例“以用地报批加速度、助重点项目快落地”入选三明市直机关“最佳服务发展举措”。我们用自然资源人的勇气和锐气开启了改革创新的时代之窗。 

  这一年,我们聚焦“底线”,坚持以“严责任、强保护”为手段,全力打好山水林田湖草沙保卫战。划定永久基本农田221.2万亩,成果通过自然资源部批准;竣工验收土地整治项目187个,新增耕地5491亩;完成全市4个国家级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项目的方案编制;深化府院联动协同机制,联合制定《关于建立协作配合机制的若干意见》,建立日常联络、线索双向移送等9项机制,形成执法工作合力。我们用自然资源人的拼劲和韧劲扛起了保护资源的责任担当。 

  这一年,我们聚焦“民生”,坚持以“纾民困、暖民心”为宗旨,全力打好提质增效持久战。深入实施全市122个地灾隐患点的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实验。争取中央、省级补助资金10493万元,推进地灾项目综合治理;排查化解信访矛盾纠纷,12345便民服务平台受理率、查阅率、办结率、反馈回复率均达100%。我们用自然资源人的智慧和力量树起了惠民利民的旗帜标杆。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奠定基础的重要一年。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四个更大”重要要求,立足“两统一”核心职责,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聚焦“三提三效”,聚力真抓实干,为奋力推进三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继续贡献自然资源力量。

   最后,市自然资源局全体干部职工祝愿全市人民:春祺夏安 秋绥冬禧 辞暮尔尔 烟火年年

 

  供稿:办公室

  审核:杜清丽、林国波

  编辑:范祖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