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抓重大项目、促高质量发展|市领导调研谋划2023年自然资源局重点工作
来源:三明市自然资源局 时间:2023-02-17 09:27
 
 
       2月2日上午,市政府副市长廖金辉到市自然资源局调研走访,围绕全市“抓重大项目、促高质量发展”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研究谋划2023年自然资源局重点工作,推进自然资源管理工作提质增效。
 
       座谈会上,廖金辉副市长对2022年我市自然资源工作在推进空间规划编制,要素保障,耕地保护,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林改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2023年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全市自然资源系统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抓重大项目、促高质量发展”会议部署,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以争优、争先、争效的高度自觉,在要素保障上顶格发力、在资源挖潜上多作贡献、在红线底线上牢牢守住,以自然资源工作之进,助推全市经济大盘的稳。
      
 
        会议强调,一要抓发展,突出要素保障。深入推进矿产资源“两集中一拓展”,推动矿产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保障重大项目建设需要;制定有效措施,有序推进土地收储出让。二要抓长远,突出规划先行。充分挖掘城区用地潜力,做好城区总体规划、老城区品质提升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三要抓根本,突出耕地保护。针对耕地“非粮化”“非农化”问题,坚持“早沟通、早发现、早处理”,发挥镇村日常巡查“前哨”作用;结合土地卫片执法、自然资源督查,对典型问题、敏感问题加大预警、约谈和问责力度。四要抓长效,突出制度建设。在用地指标统筹、重大项目建设等方面,建立健全部门协同配合的长效机制,提高工作效率;健全完善考核评价约束机制,强化对各地自然资源工作的监督约束,牢牢把握工作的主动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