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省自然资源厅俞文峰副厅长调研督导三明市耕地“进出平衡”工作
来源:三明市自然资源局 时间:2023-02-17 09:35
        2月8日至9日,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俞文峰一行带队到三明市调研督导2022年度耕地流出问题排查整改和落实耕地“进出平衡”工作,三明市副市长廖金辉陪同调研督导。
       省督导组一行到三元区、将乐县实地调研了耕地流出地块整改点。2月9日上午,省督导组在三明市政府第一会议室召开工作座谈会。市政府廖金辉副市长,县(市、区)政府、市直有关部门和县(市、区)自然资源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自然资源局向省督导组汇报了我市2022年度耕地流出问题排查整改和耕地“进出平衡”工作情况,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分管领导作交流发言。
 
       俞文峰强调-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要从国之大者、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高度,深刻认识耕地保护的极端重要性,把耕地流出问题排查整改和落实耕地进出平衡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不折不扣地加以落实,确保按要求完成2022年度耕地进出平衡任务。二要强化属地责任。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亲自调度,分管领导要具体抓、具体落实,要把整改任务落实到乡镇,落实到具体责任人,落实到具体地块。自然资源、农业农村、林业等部门要各司其职,形成合力,强力督促指导,确保按期保质完成排查整改和落实耕地进出平衡任务。三要把握整改要求。对永久基本农田流出图斑和一般耕地涉及挖田造湖、挖湖造景的图斑,要严格整改到位;其他一般耕地流出情形,尽量复垦复耕,确实无法复垦复耕的,可通过耕地进出平衡落实整改。四要加快整改进度。对必须原地复耕的图斑,要抓紧攻坚,尽快整改;对通过耕地进出平衡落实整改的地块,要组织专班力量,迅速选定复耕地块,开展复垦复耕;排查整改与国土变更调查工作要紧密衔接。对整改措施不力、进度滞后的责任单位要严格督导约谈,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同时,要加强政策宣传引导,防止“简单化”、“一刀切”,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确保社会安定稳定。

      供稿:黄 俊

      审核:杜清丽、林国波

      编辑:范祖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