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市自然资源局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暨应急疏散演练
来源:三明市自然资源局 时间:2023-05-24 14:56

为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消防安全管理能力,4月21日下午,市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锦生主持召开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暨应急疏散演练,邀请市消防救援支队工程师徐丰煜到场授课,局机关大楼内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此次讲座。

 

徐丰煜工程师以“消防安全 责任共担”为题,围绕预防、救火、逃生等方面,结合近年来火灾事故,特别是电气、电动自行车火灾等案例,深入分析了火灾产生的成因,详细讲解了消防日常预防与检查、疏散逃生基本常识、常见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等。

 

陈锦生指出,市自然资源局始终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严格落实消防安全工作,经常会同办公大楼其他入驻单位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确保办公场所安全。局机关各科室、事业单位要树立“人人都是消防员、人人都是安全员”的思想理念,摈弃侥幸心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态度持续抓好消防安全管理,结合授课所学知识,认真开展隐患再排查再整改工作,防患于未然,把不安全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

 

随后,全体干部职工在消防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开展应急疏散演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